機會.可能

這大半個月來,我實踐了我在會考中的承諾—如果成功升上中六,要常到自修室溫書。我幾乎每天都到自修室溫書,我不再覺得溫書是一種苦,反之,溫書後對知識的熟練,使我更加自豪,形成一重推動力,不斷向上。其實,書讀得好與壞,都有一個循環,成績好,對要應付的事情有自信,就更會把事做好。溫書也是一樣,面對一科沒有自信的科目,自然"老鼠拉龜",無從入手。要從成績差轉到好成績,不只是行動上的改變,在此之前,心理上的改變更為重要!

在我經過了負出的日子,我開始問自己,我有可能是"第一"嗎?姑勿論不同學校的差別,只是個別學校面言,你又有否成為過第一? 也許成功的人只有一個,但要做到第一,真的那麼遙遠嗎,我懷疑。我就要試一次,用盡我的努力,換作爭取一次第一的機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