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不快的事

一個二年級生,因為開學時兩星期沒有上同一科的堂而因此在group project被分到跟全班最不負責又行為極端的兩位同學去完成別人要5~6人完成的功課。三人行必有我師我不知道在此適用與否。不過要3人完成功課是不爭的事實。本可以組解放,不過沒有跟他們合作過也不可以只聽別人的傳言吧,這是我一向的做法.大不了辛苦一點,也不忍心讓他倆做6人份的事。就應了這樣的安排。

第一次也就是最後一次約見分工,中其中一人把要用的書在library全scan做pdf。給我說會有用,但大家都知道,那些reference book其實真的只是reference。何解要這樣做呢??我頭10 分鐘沒有出聲,都聽他們如何分。但一直都只是說一些連題目都沒分析過的人都可以說得出的觀點與做法。換句話就是吹水。聽他們吹了10 分鐘大概也有個底,也就是無底深潭。

心知不妙又不想功課泡湯,只有將part b分給他們倆做。因由是功課分兩parts。A 是70% B 是30%, 當然佔分也根據難度及份量而分。我現在是一個人做4個人的功課啦,shit!~。好在往後的日子有朋友相助,總算平安過渡,但幾晚不必要的通宵就免不了。到deadline前幾小時他們才把softcopy傳給我。我也鬆了口氣。因為分工表是這一份功課所必要的,對方也很醒目地打了一份分得很平均的分工表給我。這是之前講好的,也沒必要勞氣誰做得多少。因為如困寫整個part a 也是我做,又要被傳問話又可能令功課的grading更差,要知我們已經是3人做6人份的事,啊不,是1+0.5*2=2人做6人份的功課。再被減分就慘了。

事情總算過了。但總沒過得那麼易。第二份功課來了,原班人馬是preferable的。我馬上向course leader send了我上了大學最用心作的一次作文。 幾經交涉,我們都分開了,但就要自己找組。也就是就說,要找現時5人的group。在消息傳到同學的那一日,有一組主動找我加入。我十分樂意。但他們倆最後命運如何,我就沒有過問了。只知道有同學跟我抱怨,"你做咩唔頂埋佢地呢次ar??我唔想佢地入我呢組lo"。我雖被抱怨,但我當時沒有回敬,只是傻傻地笑笑,開懷的笑。

算是經驗也算是命,過了就好。當然將來,免得了都免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