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似預期 (巨爵)

今天,又有一個風打過來。今年好像真的比過往打多了風,但不知是我作為一個不想番學的不良學生的關係,我所記得可以令我不用上學的風又好似一個也沒有。8仔係有打過,不過永遠都撐不到6時。滿失望的。

二零零九年八月北太平洋西部及南海區域出現了七個熱帶氣旋,其中天鵝進入南海,香港天文台需要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熱帶低氣壓天鵝於八月一日在馬尼拉東北偏東約720公里的北太平洋西部上形成,並向西北偏西移動,同日晚上橫過呂宋北部,翌日早上進入南海。天鵝於八月三日減慢移動速度,其途徑亦變得不規則,但大致移向廣東沿岸。當日黃昏天鵝增強為熱帶風暴,於八月四日下午較後時間進一步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天鵝於八月五日在廣東西部登陸,並減弱為熱帶風暴。八月六日天鵝轉向西或西南偏西移動,橫過廣東西部沿岸地區,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它於八月七日向西南移動,橫過雷州半島後進入北部灣,八月八日再次增強為熱帶風暴,當晚轉向偏東移動,八月九日橫過南海北部,並於當日下午減弱為一低壓區。

        Hong Kong Observatory

 當中我最覺得一定要記而又沒有記下的一定是"天鵝",一個會打番轉頭的風,一生人又可以見得到多少個呢?? 我想,我可以在我有生之年見到,我都算是幸運了。  當時在南海,即香港對出個海,原來有7個風正在生事,你話地球叔叔又會有可能安然無恙嗎。

雖然如此這般,作為一個學生我關心的也是明天要番學嗎?? 我明天上8:30,要番嗎,可否早一點講我知呢??要番我無所謂但不用番我就不想一早起身看一看電視又呼呼大睡。 哈合,但每一次打風不用上學都好似多了一天假期,不舍得浪費,每次都要找一些事做。我又很喜歡打風後外出看街景,真的,有時也很危險,要知頭上的招牌可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堅固。

其實我也很喜歡在密封的室內望着街外的狂風好似己故教宗段親吻大地。份外覺得自己安全,令自己更懂得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因為,有很多人好可能因為這一個風在生死邊緣。希望香港,其他地區也沒有事,平平安安就好了。好讓我自私的想法不會為我帶來太大的悔內疚感。

OK  Typhoon KOPPU(Huge Duke) Let’s get our jobs done!!

我想問一下巨爵,今夜你會不會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