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Town

本原想寫這一部電影很久很久。但一直拖到現在。Ghost Town 真是一部好電影。其實他的情節構思不是新奇也不是具創意。但個人認為,好電影分兩類。一是大制作,或是有好劇情的誠意之作。前者當以現時標準當然要大"卡屎",大明星。場面要有咁多cg得咁多cg。做到分不出真假就為之very good啦。但後者要成功,要花得一定是心思。一般生活的刻劃要抇出觀眾的共鳴,又不致乏味,難! Slumdog Millionaire 是為後者的出色之作。我十分欣賞他的80年代,到處都是機會的大時代背景。但與Ghost Town比,我又更喜愛當中人物的故事。

Ghost Town是一輕喜劇。笑位我是覺得很到位又不過火。如果說我喜歡這一個故事不如說我有一點想過主角的生活。這一次我有很強烈的代入感。觀後,有思考的空間,但又不致到要用腦來一個搞盡腦汁的反省。輕輕的說教味,令這戲不會一笑作罷。以英國作背景令我這一個崇英仔更愛這戲。老其說,這好像是為我度身訂拍的一套戲。但主角Ricky Gervais 也是一個地道英國人,操強勁英國口音,我又看了此戲數次,令一向講開美國音的我現在想轉講英國音,因為有時英音又幾鬼好聽。但還是玩玩便算,因為現在我一時美音一時英國音,有時連我自己亂咁講都唔為意。

而我得知有這樣的一部戲也是一個注定。大約數個月前我在逛Langhum Place上的CD store,一望就注意到,但一時拿不定主意。要知四五十元的vcd,對我一個學生而言一點風險過大。要知道我被以往買過的爛戲烙下的心理陰影可是頗嚴重的。當晚回到家中上網看了看影評和預告,我就決定要買下他。其實Ghost Town在08暑假就在英國上了。更在多個國家上影過。但香港可沒有,如果我沒有錯的話。

還有一個令我迷上這一部戲的原因還有當中我歌曲。跟情節配合得天依無縫之餘又好聽非常!
以下送上Ghost Town Trailer and songs in the movie

What I am Looking for. (I love this the most:)

Which Way Your Heart Will Go

Sideways

The Heart of Life

All are good songs and worth to listen at least once even you don’t like them. Trust m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