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景

又一大段時間沒有打blog了。而且時間仲過得好快。又一年了,今年比較特別,因為我的牛一日子是年初一。都有夠特別。

我農曆年廿七出世,由小到大,每到農曆年都格外高興,不但家人跟我賀生日,初一又再會行大運。又有新衣新鞋。每一樣都叫我不得不愛上過年。

年尾,家中各人總忙個不行,唯家中(當時)最小的我沒事干,但望着媽媽忙著購年貨,做傳統食品(多是油器),我就高興。大家都忙也就是沒是理我,此時還不為所欲為,待何時呀。偷吃,喪玩,摘吉,摘花,玩gameboy。 小時總是易高興,就算只是躲在家人背後,看着打四方城己叫我十分高興,當時還分不清筒索萬,但在家人食大胡後狂呼或高聲放駡時,我都會像嗑了藥地加以增慶,大家都笑得不奕樂乎。

每年初二都會回鄉祭神,我就只管玩,一年一次回去的我,每一樣事都好新鮮,祖屋的每一東西都被我問到"督"。我一歲就出了城市,及得又到了香港。鄉下於我可是一點記憶也沒有,但我也不理家人說我幾個月大時,誰在那對我做過甚麼。我只管玩。

明天,不,今天。我又大一歲,又是新一年。我竟然是沒事作,沒人陪。 世界還是小的可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