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念舊了,怕新了

其實上了大學,有很多的時間走空了下來,我指的是,第一個學期不用太用功温書可以有多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很多時我就是這樣做一些很無謂的事。我想看卡通,但有興趣的一部也沒有,只是不停地想着,以前的總是比較好!最終,我找不到新歡,只好找舊愛,我寧重看「棋魂」也不找新的,我更冇空到看十年前的「大運動會」,以前都不知為何家姐會說「小甜甜」好看,明明就是十分普通。我現在大概明白是怎的回事了!人大了,可能對新物的接受能力大減,做事不想錯,有樣學樣,加點東西也生怕會被減分。

越是讀得書多,越是想找標準答案,越是不想錯,越是接不了新事物。我想找online game玩,但還是沒找得到像我心目中最好,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online game,「龍族」。沒有了,不再有了。

在如此空閒的日子我都不可以找到童真,稍忙的我會否連我喜歡過甚麼也忘記得一干二淨?我不想。

但事實我真的開始忙了,一份份功課,一條條死線,我也沒有甚麼空閒的日子了,但我想我會迫自己保留最起碼的童真,好奇心,探求精神。不致成為一個個一式一樣的公仔。

http://hk.youtube.com/watch?v=I8PiajJwhz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