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埸附屬大學

雖然有住宿舍,但我很多時間還是喜愛回家睡。穿便服上學沒有當初所想的方便,想起以往不到最後一刻不起身(雖然現在還是老樣子),一拿起校服便穿,多方便呀!! 花了些時間,穿好衣,迫進港鐵,隨住人群湧入又一城。是每次由家中上學必做的事!!

沒有一點像是上學的路線,我有時都以為自己的首要目的是去逛商埸。以前每一次去逛又一城都覺得它很大很多店鋪,多得沒有一次可以走得完。但現在有事沒事就是自己又或一大堆人周圍逛。想找多點地方也沒有了!有時也都回校走走,沒錯,是沒事作才回校。

有時我在想,城大是又一城的轄下的大學,還是城大學生的一個消閒好去處。在城大,盡是街外人,在恒生;在飯堂;在大堂;在洗手間。在又一城,滿是城大學生,1st floor;2nd floor;3rd floor…….

作為一個城大學生,我不太喜歡在校內有太多人跟我爭空間,但作為一個多向思維的學生,我了解到大學是一個十分公開的機構,自問以前自己也「白撞」過。

其實,城大跟又一城已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座building,要硬分,只是辛自己的苦,難自己的過。面對不可能改變的環境我們只好改變自己,只好跟自己說:get used to i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