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之旅—前傳

完成了加國之旅後,我又忙著派手信。之後又找到了工作,做了下來才覺時間是如此不夠用。擠也擠不出點,作為暑期工,我還可以有一個目標,就是做夠了就"走人"。但要我以現時這一份工作作為長工,打死我吧!

到現在,終於算是習慣了,找到一些鎖碎時間打一早寫好了的文章。

我也忘了當初為何用這樣的記遊,但寫了就不要浪費就是。

加拿大之旅—前傳

自小就渴望可以有朝一日可以環遊世界。

自讀了老殘遊記又時常幻想自己四處旅遊,做一個閒雲野鶴四海為家的人。

高考過後,加拿大之旅令我環遊世界的大拼圖填上了一小格,不佑道有生之年我的拼圖有多大?十五小時的機程,十二小時的時差,令我一再期待,更令我心怯。我從來沒有出過遠門,而這一次更是去到地球的另一面。我開始多餘地想…… 超長的機程會否加大空難的機會率(出發前還讓渣老闆的文章給嚇到了),。我過關時會否被FBI扣留問話,懷疑我跟塔利班有關係。所有都來得太天真太傻,但是真的。

我個人其實對身邊的事不會有100%的相信,就算是己定的事實我也會用雞蛋中挑骨頭的心態攻擊這麼一個事實。通常有益於我的東西我會更加"攻擊"。未發生的始終是未發生,變數永遠存在在這一個世界,波係圓架。我深信。我上機前的兩三天上網時時,都會不其然到訪香港天文台七天天氣預測的頁面,也會上YAHOO!!世界天氣>加拿大>多倫多一頁。隨着越近上出發的日子,我點擊這兩個頁面的頻率也急速提高,上機前的一晚我更接近病態地不停地徘徊在這兩個頁面。回想起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超悲觀的人。

草草地對着較早前定下的清單審視了一下旅行袋,確實無誤後。背起了沉甸甸的旅行袋,再一次檢查了護照.銀包及電話等必需品後仍若有所失地望着空無一人的房子,抱着總有東西漏了的心態掃視家中的每一樣物品渴望找到一樣要帶而遺忘了的東西,好讓自己好過一點。,讓出門的心情好一點,可惜我找不到。當然啦,因為我根本沒有遺漏任何一樣東西。重重的背包把我往下壓,才把我從白日夢中的我拉回現實,我也只好離去。

我把重重的袋子摔倒在坐位旁,此時,我己在荔景轉到了埸快線,我挑近窗的位置坐下,因為有了望窗這一樣只有沒事干的人才會做的事讓我可以輕易回避其他人的視線。我有時也喜歡望人,但不是今天。我左手手肘自然地閣在窗上,手掌托腮,眼望遠景,努力裝出一臉满不在乎的冷酷的樣子。又時常用第三者的角度品評一下自己現時的坐姿,每每想到有此少可以改善的地方我就會稍稍更改我姿,希望自己可以看起來更像一個到處流浪酷爆的backpacker! 理實際上不太長的車程好像被拉長了。我開始放棄了力求完美。視線開始游走整個車箱,在沒有記下點樣貌沒有一點視線接觸的情況下,我掃視了每一個人。最後停在泛着藍光的行程線上,每行遠一點就多亮一盞燈。當所有燈都亮了灳就是到了。可是亮了的還不到一半。我開始想着上次乘"機快"所想的問題,為何把坐位改到跟火車頭等就收我八十多元一程?在答案還沒有想到的時候,我到了機場。在下車時我為一個外國遊客拾起了她遺下的機票並交回了給她。我用盡畢生的英文絕學跟她寒暄了幾句。在連聲道謝之下,我拋下一You are welcome!之後,我們分手了。我心中暗生了一點優越感。不是因為做了好事,而是因我在有英文溝通沒有問題,但我錯了,我到了加國像是成了啞子。聽不到說不清。另文再談。

在辦好登機寄倉後,我提着小袋子亂逛。時兒書店,時兒電器鋪。,最後酸軟了的腿停在Pacific Coffee. 順道乖乖地買了我永覺得搶錢的朱古力。交了100個大洋的按金,拿了一隻比我在生物堂解剖過的白老鼠還要小許多的滑鼠上網去了。在無可無不可的情況下,我上了自己的綱頁。見身旁的洋女子玩msn玩的入神也同時我也在msn鍵入我的用戶名。跟朋友談得正高興着,二位女子向我借用電腦。我左右一顧盼,皆是洋人,怪不得向我下手。為了緊守男士風度(她倆蓮子容咁望住我唔比唔得啦),我讓了。我坐在旁,向着一個可以看到她們又盡可能不讓她們知道的方向。拿出一本書在裝看。那是我為了在數萬尺高空作解悶之用的書。名叫"無城有愛"。是王怡興作品。想不到他用字如些深。,不是看不懂,而是要慢看才"真"的看懂。行雲流水,流水作業地看,我不會明白。就一句鍾我重得我的使用權。但也快要上機了。

在味千嚥下午餐,我就接着入閘登機了。展開加國之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