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灌籃

擘頭第一句就必定要多謝一位"密友"(祕密的密)。因為若不是他我也大概不會自掏腰包看功夫灌籃。

原因有三:

1)本片大賣CG特技,我不是不喜歡,只是太誇了吧,比"少林"還要露骨,有時要適可而止。

2)我一向對沒甚劇情的電影搖頭。因為,我不會花一票之價看一些不用腦,看時緊張精彩,看罷毫無得着的"大電影!我平時過的生活已夠平淡無奇了!讓我好好在兩小時的時間中活另一段人生!要傳奇的,有感情的,但要同樣是合理的!

3)開大了頭,說了有三個原因,但現在想不出來,就賴不想浪費金錢了事^^V

因為我答應了"密友"要在BLOG中感恩,感謝他無私的奉獻!及要寫二千字記錄他這一次善舉。我就唯有下筆"二千字"FOR密友了事,這一次我又學會了,忌開空頭支票呀!

賞畢,我對這電影的籃球比賽部分沒有評價,只是在看CG加吊WIRE算了!令我有一點意外的驚喜是有細緻的父子感情的刻劃。雖不是真父子,但由識於微時,到成名,到真正父親的出現。曾智偉跟周董都演得不錯!有真情流露。(兩人跟曾江一段,感人,如果有心哭出來,眼淚足以被吸出來)但全劇的戲路可說是不知所謂,比重失衡。要有感情線,當然沒問題,但虎頭蛇尾就火燒心。我一向都覺得呀Sa演開朗少女都不錯,但這一次像是英皇一定要一個人出來做代表加感情戲!沒有發揮。另外兩位周董以外的男角就交代不足,隊長我算,但另一位,我不知他出於何,為何在決賽中加一段他站在墓前一幕,好像是為愛人,但又跟主線劇情有關嗎?我知要在兩小時交代所有東西是所有電影的共同勁敵!但不等於"炒作一團"就是好!分得無鋑兩可的主線,令我看完後只有碎片似的片段。

笑位不錯,有不少地方我也不經意地會心笑了出來。防不勝防,一不留神就笑了。值得一讚!

————————————————————————————————————————–

粉絲時間,大家可能在海報中找不到我的偶像,他是是—–王剛!

雖然沒可能沒多少人知他是誰,但只要我一講他是和珅,大家就可能知道。

搞笑的他我沒見過幾次,也不失是好嘗試!這一次入場最好的得着就是可以在大銀幕上見到他,心滿意足!獨恨戲份不足,如果可能跟曾智偉換一下,在我眼中,這電影一定會是五粒星!

3 回應

  1. 希望有机会去看这部电影. 还有长江七号.

  2. 你那邊會上影嗎? ^^ 你身在加國是吧?

  3. 多伦多可能会有电影院放. 华人多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