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是先說對不起的一個嗎??

臨別秋波,總是想一些無謂事。今天是我的農曆牛一,又大一歲。我每當自己生日的時候,往往不是想我這一年做得比較好的事!而是很在意,究竟有沒有得罪甚麼人!

我個人很在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覺得,有時候很多惡化的關係是由小事一宗引起。通常在回到家中,我常會不自主地不停想當時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基本上,每次自己都會有一部分的責任,很可惜,每次後悔都會拿不出勇氣說一句對不起。這時候就會想很多不知所謂的東西。還原基本,又是離不開一個"面"字! 很難下台吧!

再來就開始做自己的尺來做傻事!我跟他/她不是太"老友",就這樣了事吧,反正,將來也不會有合作機會!又或,他/她是很要好的朋友,不知怎樣是好云云。

我自從小學就知道怎應付,我以前EQ不高,一時不小心就跟朋友吵起來,但每一次我都會主動說對不起,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家中排行最小,對不起於我不是甚麼難出口的。其實你的朋友跟你一樣會後悔跟你吵翻了!就只是薄薄的一層冰,但要是沒有人去破就永遠存在,不要以後時間可以沖淡所有,不錯,時間可以沖去誤會,也同時洗去友誼,記憶…

我很多及早的行動都為我救了不少的友誼,我也不是聖人,有時我也過不了自己,沒有去先說對不起!令我走了很長的一條路!才追回。

再想一下,我也有試過有人先向我說對不起!感覺是:很奇怪,像被解放了一樣,又有一點不好意思不知所措,但就悶氣全消!還有一點想多謝他/她的想法。

嬲一個人真的很苦,何不令自己得到解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