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

自從我出生以來我的人生都有着明確的目標,我很清楚我為甚麼而生!我不像時下一些的青少年,沒有人生目標,又或因出身,際遇不夠好就自今墮落,不斷怨天尤人。

我出生於一個大家庭,有很多的兄弟姊妹。但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的爸媽是誰,但我們很乖很聽話,雖然我們都知道,在被接走之後我們都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因此,我們更加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我們每天都等待着命運的到來,眼見自己的兄弟姊妹一個接一個地被帶走,心情既不捨得又更期望下一次的是我!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我現在的主人帶我回家的那天每一個細微的經過!當天,我們每一個都站得直直,就像,平時一樣。他先是望着我旁邊的哥哥,但最後他的視線落在我的身上。他跟負責人指了指我,就走開了,之後有人抱起我去辦了一些手續,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我是多麼興奮!就如此這般,我跟了他回家!但童話故事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自從我被領到他家後,我就被關在黑房中,足足有有差不多一年了,他沒有理過我,每次打開房門都只是找到急要的東西就走!直到今年,他將我從黑房取了出來,他開始翻我,開始在我身上劃上記認!我沒有生氣,反之十分高興及感覺光榮,因為我可以完成我的使命!看着主人專心地工作,我不由得在想,我一定要盡力幫他一完大學夢!他現在常常都很珍惜的查閱我,每當他知道答對了就會欣喜若狂,我已將過去的不愉快的經歷都忘記了。我知道他痛惜我的日子最多也不會多過三個月,但我會珍惜。因為我有機會實踐我的使命,但不知有多少我的兄弟將會在黑房中長睡……

我不會因出身書局及被長期忽視而放棄,也不會因此作出不智的所謂報復的自毀行為!因為我知道,我是為甚麼而生而活。一個感人的勵志故事,送給每一個正在低谷的每一位兄弟姊妹。一本past paper solution 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