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否因為做好人而不高興過?

我的性格由小到大都是比較不想煩別人,我很少會主動佔人平宜,反而有時被佔平宜。有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我好人,而是我覺得幫到別人,我沒有損失,別人就會很感激,何樂而不為呢?但有一些人,就是不會感激,只會佔別人平宜,還將之視為理所當然!每當遇到這些人,我都會很看不過眼,但是主動出口,更顯得我小氣,我終會忍了了事!

今天偶遇到一個網站,完全可以道出我在被人當成是免"亞四"時的心情,你又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共鳴呢?又或你有莫名的悔疚感呢?如果有請你好好反省一下。其實在現時這一個社會當中,每個人都無意中把自己當成了世界的中心!包括我自己,我不肯定我沒有做過過份的事,但最少是無心之失,我會努力做到最好!如果過往真的有那裡得罪了那一位,又或令那位不高興過在此說一聲對不起!(謎之音:有誰知你在這裡道歉!)

看完了下面這個網,我又覺得,好人不是只會被佔平宜,因為總會有一些欣賞你的人。我想信,你的人緣不會太差吧!只到堅持,你在將來一定會有更好的人緣,做任何事都遇貴人!反之佔別人平宜的自我放大狂,好自為之吧!要知道,有負出一定有相當的收穫,但你現在取得,難保你將來要負出更多。希望大家關心身邊的人,令世界變得美好!

請細心欣賞

http://bbs.ice.cycu.edu.tw/bmost?P_tyy&188

3 回應

  1. 說穿了, 那不是好人, 而是蠢人

    1. 不懂拒絕
    2. 沒表明底線
    3. 不懂保護自己, 雖不至反擊, 但至少不懂避之則吉

  2. 辛苦經營,終於等到有人留第一個言。
    其實故事我想只是一個誇大的描述,箇中的意義我想每一人都可以容易理解!
    現在有不少人都把自己無限放大,自我過份中心。
    有時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可能有這樣的行徑,這個故事正好惕己愓人^^

  3. 多到別人的 blog, 多留一點言(囗水), 回應就多, 世界係互動

    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