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我的中學有聯校畢業典禮,以前每年中4,6的同學都要參加。身為中7生的在下,理應是不用出席,但十月的某一日,遠方傳來噩耗,就是中7生也要出席!可是這個消息對我們中7生並不是甚麼大不了!因為甚麼也做得出的中7畢業生,不出席那一年的活動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因此,我們大多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照樣是不去可也!

就當我把心一横之際,一個早會的宣佈, 改變了我的決定,因為我竟然得奬!其實是陳年,也就是上年的學業奬。說實話,在學校上台領奬對我來說並不是甚麼新鮮事。雖然不是甚麼全form第一,只是一些科目奬"猪肉奬"。但每次在聯校畢業的觀眾席上看見別人領奬,往往領奬者都是我的好友,由小學就認識的好友,我都會幻想一下,如果上台的是我你說是多好!那時我就會怪自己在過往的一年不夠落力!不知道曾讀過中學的自你有沒有像我一樣這般想過?

過去的一年是我人生到現時為止最努力的一年!我也曾立了一個小小的目標.就是要在中學生涯中取一次第一!最後,雖然我不是全級第一,我也自知沒有這樣的能耐,不竟是没有足夠的時間,你進步,別人也不會站着等你!要追趕就得花上十倍的努力。還有5個月的時間,我一定要成功,絶不讓歷史重演!我得的是生物組第一,也許是第二,明白的人自然會會心一笑!^^

就是如此這般,我就去了業典禮。在走到大會堂的一刻,的想起了,我是第一次以學生身份到來,因為以往我都要以童軍身份來幫忙,轉了身份,反而令我有一新鮮感!但可以說是架輕就熟的人及事,又令我覺得舊地重遊的感覺!我想,十年之後,我回到學校應該會有同樣的感覺!

跟陳奕迅演唱會一樣,這一次我move on stage one!但待到我領了奬,我又沒有預期的興奮。一個同學的到來令我想通了!全班只有我跟他去了畢業禮,他是重讀生,我不知他是否因情義結,因為他上一年因一些身體不適,只考了中英兩科,要不他應是在大學honey year中了!他令我想到,人生不是以中學為終點,也不應以升大學為人生目標。要不做人就太膚淺了!就像我上年的目標一樣,到今天我做到了!又如何?人生還是要前進。更難的考驗還多的是!以全力以赴向目標跑去,也要用平常心面對成敗得失!

由出門口的一刻,那一天的每一樣東西都給我這樣的啟示,我慶幸我去了這次的畢業禮!禮畢,本想回家,但最後被老師叫了去吃飯,有免費午餐享用,何不。餐中閒談及一個英文試,我可能會參加,目標又來了!

在畢業禮中,聽到一首歌,令我十分有感覺,也許是我的高將近吧!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