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原來比想像中大

自從上了中6,7後,我的目標清晰得令我有時覺得好像在追尋一個森林中的一棵樹!為了一棵樹放棄一個森林我自小就十分認同!原因簡單不過,因為只要自己覺得所追求的是最重要的也是目前最好的,沒有甚麼不妥!只要是經過細心的考慮之後,認為對的就去做!活在當下,在意人人心中的對與錯,就會對自己的分析產生質疑,甚至永遠不肯表達,突破!

可是,這上一個星期五,我因為要為家中的保險另找一個好經紀(因為之前的實在是太不甚了,闡之費神傷心,還是甭提了)。恰巧我有一個朋友他是這一行就找他幫幫手!很快約了時間,上到保險公司,就跟朋友交代了一些細節,己發現了不小問題,連我這一個外人也看得出,唉!已是7年前的事了!竟然沒有一次的更新!我沒有大寫投訴信我已經"比晒面"佢,因為我抱着"斷人衣食有如殺人父母",還是算了吧!

我朋友做了一段不是很長的時間,因此就由他的經理跟我講解有甚麼有注意,其實我跟我朋友在他面前應只是小朋友兩名!我倆加在一起可能也不夠他年長!加上我是他徒弟的朋友,因此他對我好像是教仔一樣。跟我講了一大篇人生道理,開始時,我也對所有他說的東西都進行過濾,因為保險有一負面印象。怕被他洗腦,但後期可能因為太像朋友交談,我也放鬆了,潛言默化,不多不少我也認同了一些他在金融方面的概念!甚至有一些人生道理也受教了!當維港的大廈外牆都亮起了迷人的燈光,才發覺談了兩個多小時!得益不淺!

世界的中心不是自己,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如果有機會,何不想多一點,看多一點,留一條後路給自己呢?在追尋一棵樹的同時,何不看看四周呢,風景可能比你想像中的美!出路,目標,永不只一個可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