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環境及工作效率的關係(自修室)

昔日閉門造車,温書總是事倍功半。很大的原因是家中沒有合適的工作環境。其實,我在精神高度集中之時,任何環境我都可以有最佳的工作效率。我曾試過在高於200分貝的學校圖書館中,高度集中地温書。但是,精神並不是如個人所想,隨時都可以集中。很多時是跟工作環境拉上密切的關係!

我之所在會考後醉心於自修室,原因有三!

一,有入無出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着相同的經驗,當一進入自修室,就會忘了時間原是會走的,往往在大白天走進去,埋頭一會,舉頭一望,黑夜已經到來了。密集的時間安排,使我不得不埋頭温書,對沒有自覺性的我來說,真是最適合不過了!sometimes being forced to do something is not that bad as you think!

二,有競爭才有進步

現實一點地說,在自修室出現的都是你的競爭對手,不用自省,在這一種氣氛下,沒有人會放鬆。情況跟賽跑相似,自己一個跑是不會做得到好成績的,只有在壓力之下,對手之前,才可以激發出潛能!做出好成績!

三,靜!

上面提過,我是要在靜的地方才可以集中精神!自修室不能說是0分貝,私語必定是有的,但是作一個大 膽的假設,去自修的都是自律的!大家都很克制,互相尊重,但凡事有例外,有一些自修室恐怖份子,他們的行動有時真的令旁人咋舌!有機會一定另撰文詳述之。

因此,自修室成了我第二個家!除了睡眠時間,我相信,我在自修室的時間一定比呆在家中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