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

今天皇后清場,我欣賞保育人仕想表達的理念,但我對他們的行為感到反感。就像綠色和平的一些激進的行為,我一向都不支持。雖然這些行為可以吸引更多的目光,令到更多人的關注,可是身體髮膚受諸父母,用自己的生命來『較飛』!真的值得嗎?孤勿論你認為值得與否。有一點大家都要知,香港人的生命十分寶貴,我慶幸在電視上看到的哪一位保育人仕欲跳還留般做一些高危動作時,我真為香港市民及政府擔心。如果在這一次的保護行動中加上一條人命的犧牲,這一件事一定成城中熱話沒完沒了。政府只好交代及賠錢給發展商。市民又會失去應該面對的方向,羊群心理,就會一窩蜂地支持保留皇后。剛見起色的官民關係又會再度水深火熱!也許我不是上一代的人,皇后於我沒有甚麼價值,上次天星我倒有一重不捨的感覺。退求共次,無可厚非。但如果在皇后及我中五畢業照之間要我選我會毫不猶豫地要保留我的相片。身邊的事物才是我覺得重要的,盡管是天星我的決定也不會改。

如果事情到了不能扭轉的時間,真的要保留的話,應該細心望著皇后,回憶一下她跟你的回憶,在腦中從頭再刷新一次,不是嗎?別人可以把中環的天星,皇后給拆了。但沒有人可以動我心中的天星一磚一木。哪些保育人仕,我敢打賭他們沒有比我更看得清皇后。當局者迷,且在長時間的接觸下,人是不會懂得珍惜的,他們把我們的突然愛舊的情懷來了一個縮影。

可笑的是,我在月二十六日的時間去了大會堂看畫劇,散場時我就到了皇后走走。我拿了相機照下了我心中的皇后。但我見到的只是圍數不大到十人的人在集會。如果說是集會不如說是開派對。當然啦,時間這當長,必是要找別的樂子啦,要不整天也在回憶珍惜皇后嗎?哈!

最後我想多謝警務人員,我希望他們沒有人受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