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bird!

I have a bird! 是我在7月26日在香港大會堂所看的話劇中的一句台詞,在劇中應是指我有一個夢想吧!想看了這一個劇很久了,這次應該是第六次的公演了!劇名叫「陰質教育」。說是有文化地去看話劇,不如說我是為了想大笑一場倒更為貼切!因為全劇沒有冷場也是我欣賞的一點,而且笑料不斷。題材以諷刺現今的教育為主線而引出更多深化的問題。如性教育,性知識一向給人一種不能口傅的感覺,在華人社會就更甚了。問題之多,令我有一點此了不及,他們有一些大膽的表達方式更令我瞠目結舌。學生半價,值回票價。但不知道我還可以享有這一個優惠多久呢!我想至少還有4年^^!不過由購票到賞畢也沒有人叫我拿過學生証!

近幾天看多了書,可說是今年看得最多課外書的一段日子!其實看了不少的書,心中也有一兩個故事想寫出來跟別人分享,加上現在的網絡發達,分享也不是以往的難。我不是想用堂皇的文字,冠冕的描寫吸引別人,我也沒有這一種能耐。也沒有想過可以當一個作家 ,因為在香港這一個每個人都對文字提不起勁的城市做一個作家,所要承擔的風險太大了。我只是想將心中的一些想法跟別人分享,而希望當中有一些東西可以跟別人有一丁點的共嗚,只有一點就好。但可恨的是我沒有時間,但我會在高考後,上了大學後慢慢地嘗試,有心不怕遲。

是時候說一些之前一事了,因為這裏之前有一段空白了。我在中了dslr的毒之後,終於買了kit外第一支的鏡頭,隨即便到了尖沙咀亂拍!天公做美,天像是份外的藍,是藍天行動的關係嗎~難道(哈哈,強劍)。很久沒有自己一個到處去了,像一個遊客拿著相機,見到甚麼就照甚麼。無拘無束的感覺原是這麼的好,如果可以到外國自己一個自由行,做一個backpacer應該十分刺激!想照夕陽,但時間尚早,就到了太空館走走,還看了一場40分鐘的天幕 電影。一邊看一邊想剛才逛的展覽館,回想原來以前甚麼也不懂的小學時期的我,曾來過同一個地方,望著同一個天幕看電影,以前時常裝成熟我會笑說想當年,當然只是用以弄些氣紛。但在看電影時真是有閃過一絲難以形容的感覺,想捉緊,但這感覺無形得叫人難以察覺,更何況捉住?有一點像是想找當時在這兒的我一樣,想找一些我的足跡。是否要以時間的長度才可以喚醒這一種感覺,當這一種感覺再出現時,天會否需要另一個十年?我又會否有失落的感覺?因為我怕,原來一個人生存了十年,但要找足跡的時候就只有他的記憶…

看完了電影,剎是有感,一邊步出太空館,一邊咀嚼著剛才電影,一邊感受著剛才回憶的餘溫。差一點忘了影夕陽,我當然是拿出相機"做野"啦。影,影,影…… 現在再寫記日誌又有一感覺就是,如果當時不是忙著照相,我會慢慢地坐著回憶思考一下。也許這就是我為甚麼對以往的我如此模糊甚至是陌生,時常忘記過去的我的原因。實在是沒有時間讓我停下來往後望一望,連掃視也沒有時間…也難怪,前面的東西既新又好,後面的就'"Let it be"。但我可是一個念舊好過去的,信十年後我相約的朋友會再出現在我面前的,天下無不散之延席對我來說太殘忍的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