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兩電影

昨天一連看了兩套電影,一是<<太陽倒數>>,二是<<魔疫>>。 兩套電影的時代及題材折然不同。先說說<<太陽倒數>>,可喜的是,沒有一場是泠場,演員也交足功課。資源有限,船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要不全地球人亡,想自己活下去,又不想傷害別人,且背負著全人類的生命及未來。我覺得這戲想做得科幻,又要懸疑。首先,有一號的不成功已叫我不解,所有的機件沒問題,只是不能航行。因為電腦受到人為破壞,也許一號船長,因為個人宗教問題,在途中把計劃破壞,但船上其他人乖乖地坐著被陽光晒死,船長側沒事,更成了怪物。在二號及一號之間張飛過,極低溫?沒問題!100%太陽光照?沒問題!戲而已,他這樣說就只好這樣信,但最後一號船長可以變成女主角,就真是毫無說服力。任你基因改變,也不可以有這能力罷,這玩笑也許開大了。還有太多物理解釋不了的問題,也許,有205x年就不是問題罷,唯有這樣想。但這戲的壯觀場面已是值回票價。如果有機會也想再看,也許我看漏的,就是我所疑惑的!

之後看了 <<魔疫>>,因為朋友遲大到,之前的20~30分鍾看不成,但應該影響不大。整套戲也是賣不合常理,這下就沒那麼多問題了! 當成是驚嚇片看就好了,劇情簡單,題材也不新鮮,好像以往在HBO看的一樣,也許在不久將來也可以在HBO看到。最後側灌以外片最為常用的"扮懸疑"收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