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記

    沒寫blog一段時間,可能因為要讓自己的生理時鐘走回合適的軌跡。現時我不會讓自己很晚睡覺。經我調整好生理時鐘後,學習效率陪增。工作要提早做,有時間就休息。有最佳狀態,才可以在堂上吸收得更多。

物理,我醉心的科目,升中六後我深知道不可以只靠一本教科書。中4.5我可以只讀學校教科書,就可以做練習。現在不但不可以,而且書本條理不清,內容不緊扣,不依課程,更甚的是有不少大錯特錯的地方。不介意的話我下稱之為"垃圾"。就連老師也不用"垃圾"上堂。拿著他那陳年的物理書上堂,大抄特抄,苦了的不只是抄書,而抄一些不抄一些。沒有足夠資料,又要看"垃圾"。"垃圾"的解釋,數式又不一樣。我未曾試過在物理科到過如何水深火熱的地步!我知道老師物理超班,但聽不懂就是不懂!一怒之下,影了別人的補習筆記,一連溫了幾天!廿多小時,終於智破波動學!雖不是全面了解,但不遠矣。不熟,但算是明白了解。熟練只是時間及做題目的問題。中期測驗將致。努力才是王道。

昨天到了長洲,南乙水灣做生物生態研究!不錯的地方,大家也做及玩的很開心。但就少了一整天的時間,值得,但要追時間了。影了不少相,待會上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