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要告別幼稚?

           近日,終於想通了,我與童軍應該有一個了結,雖是下了不少時間及心血,但再下去,可是一個無底深潭。人生不是要在一個層面上發展,三維的人生不容許錯誤的投資。不是說童軍不好,只是現時於我無用罷了。但作為童軍,不竟也有整整三年的光景。要留個回憶及留下一些有意義且較實質的東西。我要做完之前餘下的工作,考取獎章。其實在一年多前以完成了將近95%,現時只不過差’臨門一腳’。因此一時三刻,工作量驟升,加上功課,社務…說了一大堆還不是說自己很忙?!

不知何時,覺得我的性格有問題,是時間再作一些調整。不只一次,過往也時有發生,可是這一次感覺來得實在而強烈!過往我總盡量笑面迎人,為了不讓每一個人有難受我總先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次,假如是我,受到這樣對待,我會有何感。不竟是用我把尺作量度,偏差總有。但這是避不過的,現場只好向得罪了的人道歉。因此,有時我只會有嘻皮笑臉帶過一些不快。只有在沒法忍受時才向邊身的人發惡。現在,人大了,發惡就更少,也許EQ過高了。但問題來了,我不怕忍受,但我發感沒有底線地接受,是難以得到尊重的。我思前想後,想來一個切頭切尾的改變。也許進入成人的世界,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有一位友人我覺得他轉營得不錯,試著做,看看會否有成果。

發表迴響

